2008年4月1日

離職

因為擁有太多回憶,所以不捨...

4/1,愚人節。

老闆核准了我的離職申請。

說是核准,不如說是必然要接受的事實,
因為彼得說:我想出國進修,

呵,這個答案其實很狡猾,
﹝不過搞不好是我自以為聰明... XD﹞
既不是因為公司不好,也不是彼得有任何不滿,
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有更不一樣的未來。

說到未來,這個理由沒有被拒絕的可能性...
也許很機車的老闆可能會告訴你,
出國不見得就比較好...之類的事不關己事言論。

但誰有權力或忍心去抹煞一個未知的可能性?
因為以上的種種,間接避免了彼此留或被留的尷尬...
公司要留人,人留不留是種尷尬;
公司不留人,人沒有被慰留,說到底...
更是尷尬!


套用朱自清名言:

去的儘管去了,
來的儘管來著,
來去的中間,又怎樣的匆匆呢...

這些年,是生命裡最美好的時光,
但一眨眼,歲月也就這樣匆匆的消逝,
只留給彼得最後一個月的時光來憑弔...

生命旅途,總有必須分道揚鑣的時候,
事後想起來,有過的曾經,都會是最美麗的回憶...
這段期間幫助我的人、被我麻煩的人、或者熱情給我微笑的陌生人,

真的謝謝你們,在彼得的這本人生履歷上,
留下了最璀璨的一頁!

4 則留言:

Tammy 提到...

朱自清壓~讓我想到"背影"了....
接下來暫別的日子,家人朋友也只能用"背影"來思念了....哈~哈~
我們能在這裡成長,相信在另一片大陸也會有所收獲的,加油!!

匿名 提到...

滿滿的愁緒!沒有彼得的日子要怎麼過:'(
希望不要是2000多個日子!

想實現ㄉ夢想,盡情的去實現吧!

但別忘了那個上班需要人陪的網友!
癡癡的等著彼得陪上班ㄋㄟ~~~~~

瞇瞇眼小眼睛 提到...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能夠勇敢的朝自己想要的方向飛去...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希望彼得可以在自己的方向中...
找到自己追求的東西...
加油哦...
還有...記得要來找我們嘿...

匿名 提到...

夢想的實踐者:你的勇氣總是讓我佩服,希望我接下來可以跟你一樣走的蕭灑,不帶太多的疑慮! 加油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