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一塊錢的奇蹟

彼得有一個朋友,稱不上絕色美女,但也頗具姿色;談不上聰明絕頂,求學時成績也是不差。說起來,就是跟你我以及大部分的『普通人』差不多;這是一個就像你我一般的普通女孩的故事...

女孩訴說著她的遭遇...彷彿全世界再也不可能有好的事情發生;彷彿周遭再也沒有沒有任何值得微笑的理由。我知道人生的際遇,你我各不相同,總也算是好壞參半;只是接連而來的打擊,求職工作的不順遂,讓她開始拒絕了自己的好運。在某一個週六的下午,我看到的,是一個無精打采對人生絕望的女孩...

聽完她的抱怨,就像她以往會聽到的建議一樣,彼得同樣提出自己的看法;女孩只是習慣性的開啟封閉自我的防護罩,認為所有人只會怪罪她,儘管遭遇的那些事對她來說真的別無選擇;是啊!如果可以選擇?有人會寧願走上不幸福的那條路嗎?

『如果今天你遇到了上帝,上帝對你說:只要你照我的話做,我保證你的人生可以從此一帆風順,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像童話裡的公主與王子一般。那麼你會照著上帝的話去做嗎?』彼得提出這個問題,希望可以讓女孩自己思考。女孩遲疑了一下,她拒絕了。於是我說:『連上帝的保證,你都不信;那麼誰又可以幫助你擺脫一切的不幸呢?』

談到激動處,女孩情緒幾乎就要失控。不過,既然要談,彼得不可能儘挑好聽的話來安撫她。最後,女孩憤而離席,因為覺得很受傷,覺得所有人都不了解她的感受,失望的表情好像被全世界背叛般的難堪。和一旁的朋友,我們只能微笑目送女孩離開,如果離開對女孩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的話,身為朋友的我們,同樣祝福她的選擇。

大約過了多久,彼得也忘了...只知道看到女孩帶著滿臉歉意又回到對面座位上的時候,我很開心她願意放下自尊,走回來...願意再一次接受朋友的建議,願意接受可能改變自己人生的想法。

跟她介紹了一本書,可能有些人看過:秘密。為什麼談到這書?因為裡面的一個想法,彼得也相當認同!書裡提到所有成功者、有錢人他們之所以能夠飛黃騰達的秘密,在於他們的想法;在他們尚未成功或致富之前,他們對於自己會成功這件事一直深信不疑。彼得從小也相信,只要你認為自己是幸運的人,幸運女神就會一直眷顧你。

說實話,女孩也不是沒有掙扎過,改名、問神能做的幾乎都做了。但是基於怕被取笑,可能被說迷信的心態,我想她自己應該也懷疑是否真的有效?後來,出乎女孩的意料之外,彼得請她儘可能,不!是絕對要相信,改名了從此會好運降臨;拜過神了,就可以一帆風順!當時,可以看的出女孩的訝異表情;或許,彼得是第一個對女孩這麼說的人。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又何必去做這些事呢?有那麼一瞬間,彼得看到了女孩臉上消失已久的光采,又回來了...

坐了一下午,終於到了店員趕人的時候。﹝還真會聊...﹞在店門口,女孩又問:有時候我都會懷疑為何自己的生命中,從來都沒有Miracle出現?

奇蹟喔?!要看你認為的奇蹟是什麼耶...就跟幸運一樣,如果你總是想著中大樂透頭彩,認為只有那樣才算是幸運之神降臨,也許一輩子都會認為自己很不幸。如果你覺得路邊可以撿到一塊錢,就能算是幸運;那麼,我想你一定隨時充滿著好運。

轉過身去,上帝也很配合演出。彼得在地上看到了一塊錢。拾起一塊錢,交給了女孩;我說:這是幸運的一塊錢,請你好好收著。最重要的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好運一直在身邊。

臨走前,女孩笑的更燦爛了!

在夕陽的光輝中,彼得看見了一個幸福的女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鍵性的一塊錢,
還真沒有彼得不能辦到的事

但拾金不昧的界定是多少錢ㄚ!
應該送警察局怎可以飽入私囊呢?!

彼得與狼 提到...

說的也是喔...
居然把一塊錢占為己有了
原本上帝可能是想要讓我們了解
拾金不昧的意義

卻被錯誤解讀啦-_-"

瞇瞇眼小眼睛 提到...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或許在人生的道路上...
有些人總是比較好運...
有些人總是比較歹運...
但我總是相信...
總有一天會輪到我的...
雖然可能快...
可能久...可能來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但它畢竟來了...
上天是公平的...我覺得...
所以...對自己報持著信心...
這才是最重要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