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2008 中國﹝一﹞:上海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
彼得到了上海第二次,
唯一的照片只拿的出“上海南站”,


很具現代感的上海南站


好證明我曾經到過上海了...
﹝別忘了稱讚我辛勤工作啊~~﹞

雖然沒有到任何景點,
但接連幾天下來,不管是食、衣、住、行,
卻也讓我嘗了不少地道的上海味。


食:

我總是心太軟~心太軟...
幫任賢齊打個歌,﹝有點“冷”風吹過﹞
這次承蒙廠商招待,品嚐了好幾道上海菜,
吃過什麼我倒忘了,印象中只有一個字形容上海菜,

就是“甜”!

『心太軟』是彼得比較有印象的其中一樣,
第一,當然是名字取的有趣
第二,彼得跟朋友說的時候,還被取笑,原來在台灣也很有名
﹝井底之蛙的大驚小怪-_-"﹞
所以就這樣牢牢給它記住了,



心太軟


總之,就是紅棗夾了糯米糕,再用糖蜜煮成的一道菜,
我沒上過中國廚藝學院,形容不夠貼切的話,
還請大師見諒...
﹝不要叫十八銅人對付我 XD﹞


衣:

糟糕,為了湊食衣住行,硬是找不出話題
﹝還好沒加育、樂,呼~~~﹞
說到衣啊!彼得普遍的感覺就是,
大陸人衣著的顏色普遍並不鮮艷,
一片灰濛的黯沉,
但上海人在穿衣上,算是開放的多,
反正我也沒多有研究,就來說說彼得這次的行囊。

考慮到後面幾天南征北討的行程,加上大陸日夜極大的溫差,
前一陣子買的Gore-Tex外套,終於派上用場。
另外,身上穿了一套西裝、帶了一件襯衫、休閒鞋,
以及一套便服,沒有了...
因此,彼得的行李箱只帶了個小的,外加背包一個,
回來的心得是,Gore-Tex果然透氣保暖。


住:

這次到上海住的還是同樣的兩間飯店,
說好聽一點,就是為了幫公司節省預算,
這樣應該知道彼得住的Hotel等級了 XD

不過,再豪華也不過是睡覺的短短幾小時,
應該要貫徹背包客隨遇而安的精神,
一個穿著西裝皮鞋的背包客...


行:

久聞上海地鐵,『擠沙丁魚』的盛名,
這次終於有機會眼見為憑,
人多並不是太大的問題,畢竟東京、台北人也不少,
差別在於大陸的鄉親們特別熱情,彼得總可以不費力氣,
輕易就被一群人簇擁著上車,又簇擁著下車,
中間想打個盹也不怕跌倒的。


上海地鐵路線圖


第二次到大陸,想法與體會也不太一樣

儘管大陸和台灣仍有一段差距,
但他們的進步,的確與時俱進,

這回去,和幾個大陸同事也變的更加熟絡,
雖然一年只那麼短暫的幾面之緣,
他們熱情的招待,讓彼得有了難忘的回憶,

未來海峽兩岸的關係不知道會怎麼演變?
但我知道,這塊土地上也有可愛的人民,
也有值得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上海故事到此結束,搭火車來去杭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杭州(二)何時出版?真懂ㄉ吊胃口
那個心太軟光聽到"甜"就....
Gore-Tex外套(咬牙切齒ing....)
又讓彼得先生受益良多ㄉ一趟
"商務之旅"(假象)"旅遊之實"(真象)
﹝別忘了稱讚我辛勤工作啊~~﹞
總之還是辛苦你了!

彼得與狼 提到...

呵,明天明天...:P
這次真的很辛苦啊~~
每天從早上六點多出門,
站到晚上10點回飯店,
自以為這樣會變瘦,沒想到~~
外表是瘦了...
回來一量,體重卻沒降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