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2008 中國﹝三﹞:北京 之一

跟著大群的人龍走下月台,走進臥鋪車廂...
大陸的車位主要分幾種:硬座、軟座、硬臥、軟臥,
從名稱不難看出等級吧?

話說上一篇提到彼得的失誤,
在軟臥車廂內終於揭曉...

緣份有時很巧妙,
旅行的緣分更在於,不知道下一秒你會遇到什麼人?
跟彼得同車廂另有兩位,
一位到徐州就下車的老太太,
另一位大哥則在火車開動不久後就入睡了,
所以也只打了照面並沒有任何交談。

顛簸的臥鋪上,彼得照樣一夜好眠...

隔天醒來,老太太早已下車...
半夜時,還是彼得幫她提了行李,
對面的大哥也已起床,為了避免相對無言的尷尬,
我主動和對方攀談了起來,

談到混亂的候車廳,才知道原來軟臥座位的乘客,
有另外的候車室,類似貴賓室之類的地方。
大哥才說難怪剛才候車室裡沒有遇見,
人生地不熟,只能說學次經驗了。

火車從南往北行駛,景色從田野綠柳到黃土枯樹...
的確很能感受到16小時長途旅程的變化!

後來才知道原來同車廂大哥姓段,
是浙江大學裡的教授...
也是經由他介紹,才知道這黃土高原上的特殊景色,
原來是喜鵲的鳥巢。


偶們家就在樹梢的那一端喔~~喜鵲

愉快的交談在到達北京後劃下句點,
一路上段教授的博學多聞,
也讓彼得對於對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很中國風的北京車站

到達北京已是下午2點多,
加上排隊等出租車,到飯店check in,
再出來時,能夠利用的時間已剩不多...

偏偏又遇上一個很怪的現象,
北京的出租車司機常常不載客?!
到現在,彼得還是搞不清楚原因為何?
往往都停下來問你要到哪了,聽到目的地之後隨即離開。

啊,師傅啊~~﹝大陸計程車司機稱:師傅﹞
你到底是期待我去哪裡?也透露一下天機吧...

另外一個印象不佳的地方,
就是欺騙的行為了...
比方說彼得要去天壇,路邊的司機卻說天壇在維修,
沒有開放,不如我帶你到別的地方轉轉好唄...
天曉得上車之後,會被帶到哪個『風景優美』的觀光勝地哩?!

儘管騙子不少,但仍無損北京的迷人之處,
畢竟不好的人到處都有,我想也不會是北京特產,
出門在外一切但憑自己小心囉~~

在天壇關門前,彼得幸運的趕上了!
不過卻也只能走馬看花...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到北京,好好的看一看...』
這是當時內心不斷的迴音。


以前都以為天壇就在故宮裡,原來是天南地北啊!


天壇圓丘 - 聽說站在正中央的圓石上
講話可以氣貫丹田、聲如洪鐘哩..

當天晚上,為了一賭鳥巢風采,
不惜走了好幾公里的路,
但周圍籬笆圈的密不通風,沒能照出好作品,
殘念之餘,照片也就不放上來了-_-"

累個半死,總算回到了飯店,
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明天還要趕早班車,去看看月球上也能看到的...
萬里長城!


北京街景


當地俗稱『巨蛋』的『國家大劇院』
﹝哇勒...又是巨蛋,別問我台語怎麼唸啦-_-"﹞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北京,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