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傅凌佑 Fu Ling Yu -- 耍心機的荷蘭佬

去年一個人到荷蘭出差,人生地不熟
和原廠老外也是初次見面
難免有幾分生疏的感覺

為了盡快融入他們,空閒時間總是一起聊天
其中一個,簡直就是社交高手
感覺也特別親切

某天聊到中文,他跟我說自己也有個中文名字
當時還真是頗訝異
開心的問他叫什麼、怎麼寫?

結果他說不會寫,只知道音是Fu Ling Yu...
彼得就這樣中招了...
還認真地追問姓『傅』喔,有的沒的
只能說自己太單純,不知江湖人心險惡
我還嘗試寫出中文讓他辨識

只聽到他不斷地重複著Fu Ling Yu...Fu Ling Yu...
臉上帶著賊賊的笑容

這時才恍然大悟...Fooling You ﹝耍你的!﹞
真是圈圈叉叉點點點...
敢陰我!

國際舞台果然不是好混地...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發表意見不可ㄉ話,就是想起我那
6個荷蘭原裝進口ㄉ雙彩玻璃杯
還真捨不得用,只用ㄌ2個, 何時再ㄑㄚ???

彼得與狼 提到...

用啊!好東西本來就是要用才有價值,以後有機會到別的國家,再來找看看其他的杯子囉。
倒是喜歡透明彩色玻璃杯的嗜好,也跟我一樣哩。

匿名 提到...

有用ㄚ,都我自己用,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