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除夕:給我親愛的家人

call mum! 在外的遊子們
記得打個電話回家喔!



終於這一天來了...

這輩子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吃團員飯,
對我是寂寞了些。
但對家人來說,
應該是更深的感觸吧?!
﹝哈,往自己臉上貼金... XD﹞

前一陣子,寄了一張賀年卡回家。
裡面寫的是我對他們的愛!

出國這八個月來,
除了遊歷之外,
或許我是有所成長的吧?!
總覺得東方人對情感的表達含蓄,
常常『愛』在心裡口難開,
彼得倒覺得把『愛』掛在嘴邊並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自己邊寫也覺得小尷尬害羞,
﹝啊...是害羞個什麼勁啊!XD﹞
但是想到能讓他們清楚的知道我愛他們,
那就夠囉!

這些年來,
再回頭看過往,
總覺得自己脾氣太硬,
放不下身段。
就拿和父母溝通這件事來說,
以往也都是因為怕他們不諒解,
所以不是『虛以委蛇』,
就是『暗渡陳倉』... XD。

這封卡片裡面,
除了寫對他們的思念與愛之外,
也跟他們提到了彼得下半年的計畫。
以及我對人生的一些想法。
也許對他們來說,
可能較難以理解。
但是畢竟嘗試了,
他們才能知道自己的想法。
這樣才是所謂的『溝通』,不是嗎?
不管最後結果接受不接受,
但至少彼此是更了解對方的。

以前總為了怕他們生氣或不高興,
隱藏了自己的想法,
或者『先斬後奏』。
呵,最有名的例子,
就屬彼得大三那年偷溜去法國自助行,
老爸老媽卻是五年後才知情。

因為自己是老大的關係,
以前總覺得對父母撒嬌太彆扭。

像這次寫信,
開頭就是"親愛的老爸老媽..."
哈哈,其實自己感覺也蠻好的。

上個月在墨爾本往海邊的路上,
抬頭看見了電信公司請人在空中『噴』的廣告。
照片裡只有mum,
但全部的內容其實是『call mum! Telstra』
當時就覺得會心一笑,
也惦記著到時候一定要跟老媽說這件有趣的事。
因為我們可是一路仰望飛機,
看他一邊飛一邊猜測接下來可能字母哩。
脖子都快扭到了。

親愛的老爸老媽:

第一次,
勇敢說自己對你們的愛。

有沒有覺得這個兒子『長大』了一點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