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臥虎藏龍的社會

前幾天上下班的代步單車輪胎破了,
提早下班一小時去修車,
牽著車走了兩三公里居然沒半家腳踏車店,
只好很認命的繼續走。
(我並不想逆風苦行啊!
尤其還帶了拖油瓶...)

不知道是時代不一樣了?!
還是彼得老了?!
店家老闆說我們沒在補胎喔...
一旁的客人卻說:有啦!有在補...
哇哩勒~~
現在是怎樣?耍人嗎?

後來惜話如金的老闆才開口,
可以換內胎,現在沒有人在補胎的!
啊~~~頓時覺得自己好像LKK,
想不到年紀輕輕就跟不上時代的洪流了...

只好打哈哈,說輪胎很久沒破了,
我也不知道情況是怎樣,
就換內胎好了。

補胎同時有個老外走了進來東瞧西看,
最後開口問了價錢,老闆聽不懂,
彼得破英文就暫充當翻譯,
後來老闆的阿姨送貨回來...
老闆說:車修好了,可以了!
我阿姨會說英文...

只見帶斗笠的歐巴桑開口英文之溜,
真的著實嚇了一跳,
果然,這個社會是臥虎藏龍的!
失敬!失敬!

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在社會上走跳,一切謙虛為上,
搞不好會有更令人意外的高手出現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要買單車,正在做功課中;因為上班時間太長,騎個單車來加減運動一下,否則身體覺得很不酥福...
單車輪胎應該是可以補,我猜想那老闆應該是不想補,因為會內胎可以賺多一點;沒辦法,因為你當時情況小緊急且又是不熟的客人老闆當然會這樣說!這也符合你上一文章內容的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啊.....
當我放了馬後砲就好了,別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