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再出發

十五年後的五月午後,突然想起十五年前的五月五日,門外的天氣也一如今日艷陽高照。不同的是,當時在屏東枋寮的我應該還在呼呼大睡,因為前一晚被狗追的虛脫。

科技這種東西,有時候會突如其來帶來時光膠囊的效果,翻出了十五年前的舊照片,還有當時的心情筆記。那是出發澳洲前夕,人生第一次環台單車旅行(也是目前僅有的一次),也是為了澳洲騎行的行前準備。雖然,後來的我並未如願完成,但想起當時的熱血青春,應該才是最寶貴的回憶。

意外地再次回到這個部落格平台,看到很多以前自己寫的隨筆。發現十五年前的五月五日,單車日記並未上傳,那就今天先來發表好了。那個瘋狂熱血的晚上,以及呼呼大睡的熱帶午後。

-----------------------------------------------

2008.05 單車環台 Day 05:阿彌陀佛

Day 05:屏東 東港 / 80.00 km / 屏東 墾丁

-----------------------------------------------

我問撿回收的阿桑:

阿桑,你這樣騎車不會被狗追嗎?

﹝阿桑騎著後面可裝回收的三輪車﹞

阿桑回答:

以前會,現在不會了。以前我還被咬過哩,

﹝指了指小腿!﹞


我又說:啊為什麼現在都不會被狗追了?


阿桑回答讓人甘拜下風:

.

.

.

.

因為我現在都有唸『阿彌陀佛』 -_-"


-- 往墾丁海邊被狗追到虛脫


-----------------------------------------------

時間正好過了午夜十二點,卻一點睡意也沒有。除了炎熱的天氣之外,能噴的、抹的防蚊液通通用了,蚊子依舊多到讓人無法入眠。


這是當初計畫借宿廟宇,沒有考慮到的一點。


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與其在這耗著,明早更加疲累,外加白天太陽晒,肯定沒辦法騎車。當下決定放手一搏,趕夜路跟它拼了!


這個決定,事後證明是一時之勇。


同行阿弟決定繼續留在廟裡睡覺,我還是單兵上陣了。(事後據阿弟說:在我離開不久後,聽到樓上廟宇傳來鐵鍊拖地的聲音,他被嚇得趕緊出發。)

離開東港沒多久,道路也從店面林立到杳無人煙。沿途居然開始飄起小雨,不得不擔心這一路是否能順利抵達。想到前一刻還在“溫暖”的鎮海宮,對於現在的處境,有那麼一絲後悔。

在睡蟲和意志搏鬥的時候,路旁暗處居然衝出一團黑影,接著是一陣狂吠...心裡只能暗罵一聲幹!腳下卻是踩個不停。

說真的,我不想環島中止在被狗咬傷。

短短兩個小時內,被追了不下六次,時速也從平均20公里提升到40多公里!居然四十公里的路程,一下就騎完了。

當時只記得自己的心跳聲,還有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感覺。而路旁陪伴我的,唯有滿天星空與海浪拍打岸邊的濤聲。

搞的一身狼狽之後,真的是無力再往前進。不只生理的極限已達,心理對黑暗的恐懼更是前所未有。突然看到7-11就在前方的馬路對面,


「有7-11真好」我當時真心這麼覺得 XD


在7-11對面的加油站停下時,路旁黑暗的空地再度衝出三隻大小不等的狗,這時已經累到瀕臨精神崩潰的狀態,於是把小狼掉頭一轉,直挺挺的對準那群瘋狗狂奔過去。大聲咆哮『幹!有種過來啊!』

歇斯底里的人是很恐怖的,狗頓時嚇的停下腳步。而我像個瘋子不停叫囂...

灌了一瓶大舒跑後,在7-11的前面休息,我決定等到天亮後再出發。


黑暗終於慢慢褪去,我又開始了剩下的路程,很快抵達墾丁國家公園,還記得數年前到墾丁三軍演習,住的營區就在海生館附近。

抵達原定今晚要住宿的舅媽老家,才早上七點半。

終於可以『天亮說晚安』...

-----------------------------------------------


十五年後的我,已過了不惑之年,那年未完成的夢想,還沒有放棄。

希望不管人生哪個階段,

永遠都有再出發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