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2009/05/14 返鄉的遊子

五月十四日,傍晚七時五十八分。



回到了暌違一年的家!

年輕時,真不懂何謂近鄉情怯,
羽翼未豐卻只一心想飛。

這一年...
和家人這輩子最長時間的分離,
自飛機從澳洲起飛,
至抵達家門口的前刻。
我不時在想像,
再次見面會是怎樣的畫面?
到時候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所謂近鄉情怯大概指的事這一回事吧?!

到中正機場時,
熟悉的台灣更添加了我歸心似箭的心,
一路上我反覆練習,
想說的話、想做的事。
第一,該是給爸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告訴爸媽我好想念他們,

告訴他們,

爸媽,我平安回『家』了!

終於,車子停在家的前方。
離開,彷彿只是昨日的過往,

一如往昔,
爸媽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而我是返鄉的遊子;

是歸巢的倦鳥...

打開門的瞬間,
我開口:爸、媽...我回來了!
老媽走了過來,
而我...緊張的不知所措!

"Do it"

我對自己說

最後我張開了雙臂將老媽圈進我的懷裡!

「媽,我愛你!」

老媽抽蓄顫抖的身軀,

讓我不禁也紅了眼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