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海外教召令

是男生應該都當過兵,
(幾年後可能就不成立了..)
但當過兵,不一定擺脫的了部隊的糾纏,
因為還有陰魂不散的後備部隊,

彼得我去過一次,
除了沒有人大聲責罵你,
沒有學長的晚點名...
(但還是有人整天說自己幾梯...)
其他該做的還是得做,

雖然,比較起來,
真正當兵的日子痛苦到恍如隔世,
但每每回想,還是忍不住懷念

不過懷念歸懷念...
真正接到教召令 還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次的主角不是我,
而是遠在澳洲逍遙的小葉先生...
當然啦,要分享的是
遇到這種情況時該怎麼處理
(很多人建議我去開一間麻煩處理公司
怎麼我老是遇到難得一見的疑難雜症呢?)

首先,彼得透過公所工作的彼得爸...
得知要先打電話詢問後指部的某上尉,

彼得卻很欠腳主動說,可以聯絡上海外的葉先生,
(很想知道聯絡不上的處理方法,是不是比較省事一點啊?)
於是某上尉說明,需要:

1. 從海外傳回護照及蓋出境章戳的影本
2. 然後,帶著召集令到所屬後指部辦理,
3. 填寫相關文件 & 切結書即可。

結論是,現在不是資訊時代嗎?
怎麼誰在國內國外?
傻傻分不清楚勒...

還好不是叫我們飛鴿傳書 -_-"
謝謝長官的熱心協助囉...

4 則留言:

Peter in OZ 提到...

媽的!
你是不會一開始就說聯絡不上嗎?
在這裡傳真回台灣可不便宜啊!
不過還是非常謝謝你啦!
這段時間幫忙了我不少!
期待你生日那天"壯遊"的開始嘍!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看的痞的文章,就覺得好笑....

瞇瞇眼小眼睛 提到...

A...這就是國軍的效率啦...
我之前也有收過哦...
但是那時"剛好"要開學了...
所以囉...就想個辦法把它給"弄"掉了...
當兵的生活令人回味無窮...
但是要再來一次相信沒人願意吧...
哈...

彼得與狼 提到...

哈哈,小牛有來看部落格耶!
好訝異喔~~
最近在幹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