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千里走單騎 -- 再瘋狂,年輕也只有一次

一直到兩年多後的今天,我才開始認真的反省...

年輕總有無限的夢想。
就像老爸老媽偶爾也會提起年少輕狂時的想法。
他們說:偶爾想起自己那時候,
就覺得又怎忍心去苛責你們的少不經事。

年輕總把未來想的太美好,但事實往往與希望相違。
只是這兩年過去了,我才明白...
不是年輕把未來想的太美好,
而是不年輕的我們,開始放棄美好的希望,美好的未來。
又在絕望了之後,後悔起來。

兩年多前,得知了澳洲打工度假簽證,
當時一心一意,只想到國外生活一年。
我不能否認自己初入職場,各方面不甚適應,
根本就有逃避的嫌疑。

只是兩年過去了,
大家應該會以為這篇要說的是我的後悔。
不會耶,其實我完全不後悔。
因為我終究沒有逃避職場與現實,好好的面對了。
對我來說,沒有一絲的後悔。

只是這兩年多來,只要有機會,只要對方有興趣,
我總會極盡所能,想把每個周遭好友送往澳洲大陸。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知道,
當初一無所有、毫無出國經驗的我,一個人的法國,
帶給我的是怎麼樣的悸動,
以及對我的生命又是如何的衝擊。

之所以決定放棄澳洲行,
彼得過了這兩年才終於明白...
人生本來就是很多的選擇,
如果總是看著這個、想著那個
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
就永遠都會是個半吊子。

有些事也許無法去做,
但至少自己知道沒有遺憾、沒有後悔,
那就夠了!

最近看了冒險王主持人Chris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hostking609
也把自己的想法沉澱了一下,
年輕真的很好,不是嗎?
所以彼得決定再度踏上冒險旅程,
詳細內容,還在計畫中...敬請期待。

看到網友貼的一句英文說的很好,
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
『人不老,除非後悔取代了他的夢想。』

願你我青春無悔

共勉之

3 則留言:

瞇瞇眼小眼睛 提到...

每個人在年輕時總會有許多的夢想與理想...
但常常在出社會後...
在經濟的壓力與父母的期待下...
將自己的一切給犧牲掉了...
我也是其中之一...
以前的我也很希望能夠到外地去流浪...
去看看不同的人...
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可是...在許多年之後...
我仍然沒有出去...
因為經濟壓力大了...
父母親老了...
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
肩上多了份責任...
心中多了份牽掛...
看到彼得的心情...
自己心有戚戚焉...
但是自己也未曾後悔過...
至少...父母不用擔心我...
至少...我仍有自己的理想...

Tammy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但還是要說一句...單身萬歲!哈!

彼得與狼 提到...

是啊!單身萬歲!哈~~
不過,曾經有一位朋友對我說,
也許他誤會了我的意思,

他說:他不會因為別人而放棄自己的夢想,父母除外。

也許我讓他誤以為,為他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很可惜...
如我文章所提到的,我並沒有後悔。
但也讓我思考,身上該有的責任一定要好好面對,
對於自己的夢想也不放棄去追尋,
這中間的協調與平衡,是我們該努力的課題。

常有聽到朋友想嘗試卻又擔心家人反對、離職問題、經濟壓力...
只能說,如果這些問題都克服不了,那又怎麼到國外生存一年呢?
如果永遠只擔心害怕不可知的未來,
那又怎麼期待美好的夢想?

加油囉~~
人生的冒險正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