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遇見可魯

由於通車的關係,每天必須搭火車往返工作地點
說到台鐵,慣性誤點到讓人連發火都還嫌浪費力氣

去年和荷蘭的朋友約在阿姆斯特丹車站見面
沒常識的我,以為全天下火車誤點是習以為常的事
自動把約定時間往後延了20分鐘
卻造成朋友的困擾...問我:那個時間沒有火車到站耶?
我才跟他說明原委,朋友不禁嘲笑...荷蘭火車不太會誤點的啦!
呵,只能說是三條線...

但是每天通車的途中,也不全然只有鳥事
像今天早上好不容易趕上電車,又剛好有位置坐
可以說是通勤上班族的小小幸福...

漫漫長途,觀察人群是打發無聊通勤時間的好方法之ㄧ
才上車,對面座位的女生立刻吸引我的注意
﹝要澄清一下,不是看妹仔的那種注意啦﹞
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太一樣,後來才發現她的眼睛怪怪的
當時也沒多想,車廂晃著晃著就打起盹了

迷迷濛濛之中,視線剛好落在對面座位下方
一隻龐然大物讓我突然驚醒!
怎麼會讓狗跑上來?!
一瞬間...我明白了...

原來是『可魯』呀!
瞧那安靜蜷曲在主人底下的模樣,真的好讓人喜愛
想必是一隻乖巧的狗狗吧
若不是看過導盲犬的相關報導,還真忍不住想逗弄餵食哩

過一陣子,主人終於要下車了
可能列車長事先溝通過,台鐵的站務人員早已在門口等候幫忙...

『可魯』的忠於職守,台鐵人員的熱心
台灣就是贏在這樣的人情味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點感動,以前ㄉ我是冷血ㄉ,現在ㄉ我卻很容易為ㄌ小事感動落淚,是因年紀ㄉ增長還是現實生活ㄉ壓力...我不知道?????

彼得與狼 提到...

To:黃金獵犬

應該是有了小黃金獵犬的關係吧..
哈..

匿名 提到...

哈,我是旭原!是專程來簽到的唷!